Vvv

因为山就在那里

新手03 [黄志诚x佐敦]

我真的很爱阿孝 我不允许他不出现在我的文里!!

所以就变得狗血了




黄志诚在医院犹如一尊石像般坐在急诊室门口。

里面传来乱七八糟的声音,比如陈永仁的医生!我一点事没有!!让我走就可以了!哇我D你老…

他叹了口气,早知道当时就应该让他蹲个十年八年的牢。

医生连哄带骗的给他缝了针,陈永仁肿着嘴角出来的时候黄志诚没忍住,笑了出来。

“笑屁啦鬼佬。”

黄志诚戴着墨镜同他向门口走去,陈永仁拍拍他的肩,那边有人像在闹事。

“当没看见啊。”

“哇,那男人自己带个小baby哦。”

黄志诚的步伐骤然停止,带着犹疑朝那几个小护士看去,佐敦抱着小孩硬闯进护士站翻抽屉。

“你在这等我一下。”

陈永仁点了点头,往自动售货机里投了几个币,满意地用那支没打石膏的手臂伸进去捞薯片。

他总觉得那个年轻男人有点眼熟。

小护士尖细的嗓音很有震慑力,黄志诚过去拦住打算翻箱子的佐敦,“干什么呢,嗯?嗑药啊?”

佐敦眼睛红的厉害,“Judy上班去了,我不小心把小孩头碰破,来医院他们又不给药,只能我自己找咯。”

周围的护士纷纷指责这段话的真实性,“他又不报名字又不挂号,谁知道是干什么啊!”

黄志诚亮出自己的证件,拍拍被吓坏了的小女生的肩膀,“他没想干别的,你给他药就好了,我向你道歉好吗。”

可能是他的墨镜和正装看起来很令人信服,护士瞥了眼穿得脏兮兮的佐敦,问小孩叫什么名字?

佐敦低头咬着嘴唇,黄志诚赶紧瞎编了个名字报上去,拿了药拉他坐到一边。陈永仁嚼着薯片晃过来,吹声口哨逗小孩,“好可爱啊。”

一股椒盐味从他嘴里飘出来,黄志诚饿的要死,好像每次饿肚子加班都能碰见这个小寸头。

给小孩擦药的时候陈永仁就蹲在旁边看,几根碎发垂下来快要挡住他眼睛,“是谁的小孩?”

黄志诚扬了扬下巴,“他帮别人照顾的。”

“那他又是谁啊。”

“…我弟弟。”

陈永仁的眉毛惊讶地抬了一下,以为现在卧底都深入母婴行业了,“是和我一样的那种吗…?”

“不是,就是我弟弟。”

黄志诚看见佐敦的目光落到陈永仁身上好几秒,知道是会错了意,“他是警察。”

这句话只能让佐敦眼里的鄙夷深了几分。

陈永仁从外套口袋里掏出罐可乐,“冰的呢,喝不喝?”

河粉摊终于回来了。

黄志诚简直是怀着在教堂与上帝对话的心情掰开筷子,佐敦拉开拉环往嘴里灌可乐,拍着小孩哄他入睡。

陈永仁断了只手也阻挡不了他用左手夹河粉,“小baby叫什么名字啊。”

“没起呢。”

黄志诚口齿不清,说你给起个名先,不然多不方便。

“对啊,最好起一个和英文一样的,比如姓马就叫龙白兰度,姓邓就叫波儿,姓倪呢就…”

陈永仁终于知道他长得像谁了。

佐敦接话,“就叫古拉斯。”

“对嘛。”他笑笑。

夜色下三个人吸河粉的声音此起彼伏,隔壁桌大学生样的青年一个人趴在桌上,地下是墨绿色的玻璃瓶。

所有人的一辈子里都会被情伤一次,黄志诚边想边放下碗喊结账。

“不然叫郑聪吧,Janet。”佐敦想掏钱,被陈永仁抢先一步付了账。

和陈永仁在路口道过别,黄志诚说你给Judy打个电话,告诉他你今晚在你哥那。

佐敦疑惑地摸摸下巴,“去干嘛。”

“我不想让小孩整天住那么破的地方。”

不远处有个公共电话,黄志诚抱着小孩听他打给酒楼,他的侧脸还是青涩的样子,在月光下衬得格外漂亮。

黄志诚其实已经几夜不着家了。

不加班他也不太想回来,毕竟办公室的沙发无论何时都欢迎他躺一晚上。

小孩被黄志诚安顿好,佐敦抄着口袋溜了一圈,最终决定尴尬地倚着门框站在卧室门口。

“你做什么呢。”黄志诚百年一遇地整理衣柜,为了找一套多出来的睡衣。

佐敦低头看了看自己沾着灰的运动裤,“我衣服脏。”

“你是没有别的衣服吗。”

皮衣,背心,运动裤,adadis运动鞋。

把他扔进施粥棚也没什么问题。

“没有啊。”

黄志诚还没有这样仔细地从头到脚打量他过。

世界果然是无间道,一个走了,一个又来,永无解脱希望。

佐敦看到他突然扯起嘴角,弯成一个有些克制的微笑。

他走上前,一把扯掉佐敦的裤子。

黄志诚在粗暴的拥抱里摸他的脸,眉骨,鼻梁,嘴角。

“叫我。”黄志诚喃喃,“叫我啊。”

两个人在漩涡中心沉迷。

脑中烟花绽放的后劲很大,再次清醒时佐敦已经枕在他臂上翻看杂志了,黄志诚第一次因为这种事而产生一种醉酒的错觉。

他很晕,晚上吹了凉风,有些头痛。

“阿孝是谁啊。”佐敦看着花花绿绿的人物形象。

黄志诚在眉心按了按,果然逃不过这一劫。

“女朋友吗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男朋友。”

“不是。”

“站街的。”

佐敦的固执让黄志诚心烦,看向窗外说别乱想。

“就是站街的。”

“为什么呢。”

“因为我也算站街的。”佐敦认真地研究着杂志上写的营养早餐食谱。

黄志诚碰了碰他的耳垂,“你不算。”

“那我算什么。”

这个问题让他思考了很久,“你算我弟弟。”

佐敦的脸皱成一团,指着他大叫,“你他妈变态啊警官!”

“对啊,我就是心理变态啊,当警察的职位越高越变态你不知道?”

黄志诚的爱情观可以用扭曲来形容,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有爱情观,只有床友观——不仙人跳不带病不多废话,那就可以在宾馆里来一炮。

他只是追求刺激,倪永孝就像一个定时炸弹,炸了自己就要丢饭碗说不定还进监狱,不炸呢,就是春宵梦一场,没什么比这再刺激的了。

黄志诚常常觉得自己是一只脚踏入了地狱,只有倪永孝从这个世界上消失才能得到救赎。

没想到啊,黄志诚看着身边大字不识几个的佐敦,倪永孝还挺他妈的记仇。

评论(6)

热度(31)